P1140403-crop  

山蘇~~~是爬完山後到山產店必點的菜色之一;

鮮豔的綠搭配著鹹香的丁香魚每回總讓我一想到就口水直流。

但據說山蘇有著苦味料理不好那一整盤的野菜真的會讓人退避三舍阿~~

所以從小到大山蘇從沒出現在家中飯桌上,想吃時就只好往山上尋找去

我發懶得假日不想去市場便拜託max獨往市集尋寶趣,在床上翻滾一陣子之後又沉沉睡去,被max興奮的呼喊聲吵醒。

他像小孩獻寶般拿出一盒山蘇,期望我會稱讚他還記得我愛吃這野菜;殊不知我從來不買是因為根本不知該如何料理阿~

不忍打壞他的興致,小懶蟲只得從床上爬起來上網找找該如何料理這難纏的野菜。

第一次動手炒山蘇,希望可以成功^^

料:

山蘇

蒜頭

鴨賞(其實是因為家中沒有小魚乾,我猜鴨賞應該蠻搭的)

 

作法:

1. 先將山蘇中間的硬梗摘除

2. 挑選過後的鮮嫩山蘇浸泡於水中30min以上

3. 鴨賞切薄片,蒜頭切末

4. 將山蘇稍微燙過以去除苦澀味

5. 起油鍋,小火爆香蒜末

6. 下鴨賞,小火慢煎逼出鴨油

7. 下山蘇,大火拌炒

 

 

還好經過了浸泡及川燙的步驟山蘇的苦澀味幾乎都去除了,

以後我也可以想吃時就上市場買一把鮮嫩的山蘇以解胃中的饞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